狗到真的了💕💕💕

你们是守藏吏,我也是。只是,我的宝藏,只有你一个

      可以说是一气呵成看完《守藏》,本打算就这样心满意足的睡觉去,却又忍不住过来写点什么。


      最吸引我的不过是儿女情长,而标题就是最能酥到我的一句。


      虽最初登场的沈君顾,潇洒恣意;之后的方少泽,英俊果断。这两人满屏的cp感,让我觉得不发生点什么,都对不起他们。


      但,唐九,这样一个以为一闪而过的土匪,随着故事的开展,她的直爽干练,却深深的烙在脑子里怎么也挥散不去。


      只为一人守藏。


      所有的人物,都是鲜活的,就如同作者说的那般,倾心打造的角色,到一定程度,就不会按照她一开始规划的路线走下去,他们都是活着的,他们有自己的行为思路。


      所有的人物,也不必拘泥于这设定好的空间,他的背景,他的经历都决定他要走的路,所以作者每个都是爱的,不写也不代表他消失了,可以说他不应该被约束在这样的场景,做这对他来说无关轻重的事。


      连最细小的人物都不是为了衬托主角而存在的,在他们的世界,他们自己便是主角。


      这部没有《哑舍》中成篇的晦涩难懂的古文,却也用最简单的语句轻描出当局的混乱不安与属于文人的安然自若。


      “13427箱文物,跨越两万里、14年光阴、1场战争,无一损毁”的故宫南迁传奇。在我去过故宫之后,一直是我心中最为崇敬的事迹。


      先是计划周到的南迁,后到形势所逼的西迁。


      这样一群最简单的人,在战火纷飞的年代,依靠着信念与最纯真的目的,抵御了流言,克服了艰难,将这难以想象的任务完成。


      所有的事情,是意料之外,却又是巧妙安排。所有的人,或是命运所指,或是无辜牵连,都心甘情愿被捆绑于此。


      这是一群人的守藏,却是一个国家的灵魂。


(最后小声bb:刑恩特适合唐九。)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西Sho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