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到真的了💕💕💕

2019.02.23 汉服



陌上俊公子,郎骑战马归


“兔子,你一定要等我回来。”清晨朝阳映衬的城门口,只独独的那一抹红色,那么鲜亮,那么显眼。

“兔子,快来,我带你出去玩。”

“兔子,糖葫芦给你。”

“兔子,你真好看”

“兔子...”

“兔子...”

“兔子...长大了,我娶你可好......”


“呼...”一下惊醒,冷汗浸湿了整个褥子。自他走后,便每夜做梦,时好时坏。

怕他战死沙场,也怕他回来,却不记得诺言。

短短不过三个月,这心尖上的人,成了心尖上的痛。

小时候活泼好动的虎子,随着年岁的增长,越发的刚毅稳重。

而沉默寡言的兔子,却变得开朗明媚起来。

望着窗外的圆月,心想,今夜怕是不能再睡着了,将床边的外衣套上,一板一眼的束腰整装,再套上袍子,宽大的袖口将将遮住束发少年的手。

他总是说最是喜欢我这样的装扮,说这样好看,举手投足间有翩翩佳公子之气质,自己却偏偏总是武人打扮,一身束口劲装,又偏爱红色,生怕谁不知道他是王将军的儿子似的。

慢慢踱到院子小亭之中,忽然记起初见他时,两人还是不记事的小豆丁, 上来就一口咬着我的脸颊不放,事后道歉还声称看我软软的像糯米团子,就想咬上去试试,是不是真的香甜。

每次两家聚在一起,这事总要被拿出来说说,母亲还说,问他味道怎么样,他真的认真回答道,“香”。

这样子听了好几遍,印象中仿佛还真的记起那时的场景,他的那双眼睛亮晶晶的,就跟真的看到好吃的一般。

两家是世交,虽然一个在文,一个在武,却也阻挡不了玩在一处,记忆中,就跟他最为亲近,开始是他总缠着我,后来,渐渐变成我跟着他。

只知道跟着他,就有好吃的,好玩的。

什么时候,这感情变了味了,我也不记得了,只记得他时不时会抱着我,摸着我的头,或只看着我,或将头埋在我的颈窝中,调皮的时候,还会捏着我肉肉的脸颊不放。

我只知不想放。

年初,王家想着给他定门亲,也让我母亲留意一番。

也是,他年长我两岁,也到了该婚娶的年纪。

可是一想到这些个亲昵动作,他要与另一人做,心里却是堵得慌。

为此还闹了不少别扭。

只是这亲还没定,却传出边境倭寇入侵,王父领旨出征,也就搁置下来。

原本他无需随军,可就短短不到一个月,传来王父被擒的消息。

他便主动请旨,去了那万险的战场。

临别那天,只留下一句“等我回来。”就毅然决然的转身上马,动作毫无停滞,仿佛就只说了句再见而已。

虽说在此之后,捷报频传,满朝上下均视他为良将。

但我这颗心总是悬着,十日之前终是传来消息,说是已平定倭寇,王父也已救出,不日便返回京城。

算着日子,这两天也该到了。

可我这心还是吊着,他说一定等他回来,是何意思,要是是他随口这一说,照样他娶他的媳妇,我又该如何自处。

想着便入了神,恍惚间看到院中柳树旁站了一个人影,不知看了我多久,“谁?”

“嘿,兔子,三个月不见就不认得我了。”

他从阴影中走出来,快速走到我面前,伸手就将我紧紧抱住,战袍上冰冷坚硬的铠甲,膈的我生疼,提醒着我这不是梦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“大军已到十里外的驿站,明日就能进城,我想你想的紧,就连夜赶过来,天亮还得去城外跟大军会合。”他稍微松开一些,但仍然虚搂着我。

“什么...”我有些发愣,一时还没明白什么意思。

“兔子,你还不明白吗?”

他的手已经攀上我的脸颊,略带老茧的指腹轻轻揉搓着,瞬间通红了起来。

他忽然倾身过来,一口将我的唇含住,瞬间如同点燃的烟花般,在我的脑海里炸开。

趁我愣神之时,他已经长驱直入,带着深夜的冷冽,和少年的气息,却将我瞬间点燃。

“傻兔子,这回懂了吗?嘿!”


评论(1)
热度(24)

© 西Shoo | Powered by LOFTER